上星期六,讓姊姊練習自己一個人從斗六搭火車回台中(因放暑假,讓她到斗六找阿姨玩幾天)

行前,特別交待阿姨讓她連買票、看班次、進月台、上車都自己來

而我會在大慶車站接她

原本以為只要不睡著坐過頭,應該就沒問題

而隨著預定班次看著電聯車緩緩進站人都下車了又離開

原本拿著相機想拍下這第一次經驗的手僵在那邊

姊姊怎麼沒下車

趕緊請站長聯絡列車長麻煩廣播找人

同時請下一站-台中站協助擋人並趕快趕到台中火車站

到了台中火車站服務台,並沒有看到姊姊

卻看到服務台裡一群人忙著在聯絡列車長再幫忙找一次:小女孩,10歲,穿米色上衣牛仔褲,從斗六站上車預計在大慶站下車.............

無線電中傳回來,已再確認車上並沒有找到

看著儀表板上列車的行進位置,只好再沿著路線,太原、潭子、豐原,一站一站打去問,是否有發現姊姊下車,但都沒有,又再往回找,烏日、新烏日、成功、彰化、花壇.....也全都沒有

突然想到,阿姨有讓她帶錢在身上,如果已下車,應該會打公共電話給我,怎麼沒有打,該不會

坐到別班電車

結果,一群人又再查下一班電車(類似戰術推演,作戰模擬)

結果,還是沒結果

突然間,手機響了,無來電顯示

一群人停下來看著我接電話

喂!爸爸,我下車了.##在那邊下車##大慶啊...

電話突然斷掉,沒再打來

服務台這邊趕緊聯絡大慶站長,確認有看到一個小女孩,然後讓她在車站不要跑,爸爸馬上會趕過去

一群人終於鬆了一口氣,萬分感謝他們的幫忙後,再趕回大慶站要解開這個謎團

回到大慶,原本以為姊姊會很害怕

連站長也很好奇這趟車到底是怎麼坐的

結果卻看到姊姊一臉輕鬆的說

有ㄚ,阿姨叫我坐的那班車來我有看到阿

可是阿姨跟我講,上面會顯示往銅鑼的就是了(那班車是嘉義往銅鑼的電聯車)

但是,車子進來時,上面是寫三義而不是銅鑼阿,我還在想時,門就關了

結果沒上車就只好在月台上等(忘了要打電話給我,也忘了要跑回入口跟阿姨說沒坐上車)

後來等了一陣子,來了一班莒光號,我就跟著大家一起上車了(車上人很多,居然還讓她矇到位子坐)

等車子快到彰化時,突然想到莒光號好像不停大慶,所以趕緊又跟著大家在彰化站下車

到了彰化後,也沒出車站,直接在月台上找車,才沒多久就看到有一班北上的電聯車

所以,我就給他坐上來,然後,就順利在大慶下車了(與原訂的時間相差了快一個小時)

聽她慢慢講完,我突然發現,女兒真的長大了

原本的擔心突然轉換成一種驕傲的喜悅

連站長都說,第一次自己搭火車,還知道要轉車搭回來,厲害喔!!

人還沒找到時,他們問我,怎麼還笑的出來

但那時是擔心的苦笑

找到人,是鬆一口氣的微笑

在此

為了我這寶貝女兒

而讓全部忙成一團,協助找尋聯絡的

大慶站、台中站、列車長...等人員

說聲

非常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仙仔 的頭像
    張仙仔

    張仙仔

    張仙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