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
寶貝瑜脖子又不小心給扭傷了(只因為打了一個噴嚏)
整個脖子僵在那邊動也不能動
連要轉個頭都有困難
心裡雖然著急與不捨
卻也只能陪著笑臉在旁邊打哈哈 稍微轉移她的焦點
這中間
按摩也做了
針灸也試了
西藥止疼劑'肌肉鬆弛舒緩劑也吃了
還是沒有減輕疼痛
甚至痛到無法翻身,坐著躺不下,躺著爬不起
連班也只能請假無法上了
看看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因此決定帶她到大醫院看診吧
想了半天,最後決定到離家較近的中山醫院
但(肯)
也因此見識到什麼叫
"大醫院"

10/28 09:30 
到醫院服務台,初診掛家醫科,號碼牌22.
勉強扶著寶貝瑜上到3樓家醫科,門上號碼燈已跳到24號
趕忙敲門跟護士辦報到,她要我們等一下,才只有約等了半小時(小意思)
終於輪到我們了
扶著寶貝瑜進去,都還沒坐好,醫生馬上就問:怎麼了?
"嗯!脖子好像扭傷了?"
話還沒說完
馬上聽醫生說:很痛喔!這很嚴重,隨即轉頭跟護士說:
這個扭傷的,轉神內(神經內科)11診,
隨即護士就寫了一張68號的紙條給我,說已幫我知會樓下了,拿紙條下去就可.
還蠻感謝的向護士道了聲謝謝,又一步一步走到一樓,找到了11診.
天啊!!!!!感謝她們還真會介紹,還是說這個醫生真是人如其名般那麼聰明,門口全是人,號碼燈打著41號,
同樣的敲敲門向護士報到,護士看了後只淡淡的很有經驗的說:
68號,要1點半以後才看的到,你們先去逛逛再來(當時約才10點多,哇咧還逛咧)
看著寶貝瑜已經快受不了,不死心先扶她七鑽八鑽的終於找到個位子坐下,又跑回3樓,找家醫科跟他說是否真的得等到下午嗎????
因為瑜真的很不舒服,不是有先電話說過了嗎???
護士遲疑了一下,然後才說:
不能等喔!!那我幫你換到13診好了,他比較快(????比較快是什麼意思????)
又重新拿了一張41號的紙條再衝回1樓,還好13診就在隔壁不用再逛街,而號碼燈也跑到26號了,可是這一等才發現,我們是最後一個(奇怪??一樣是神內,怎麼都沒人掛這個診),
才剛進門,醫生同樣問怎麼了,再把相同的話回答一次,醫生馬上明確的指示:
先去照X光再說,快去快回.唉!只好一晃一晃的再去照個X光,回來時,診間裡醫生有朋友來,所以邊吃著麵包邊和朋友在聊著天,叫我們先在外面等一下,等到終於可以進去了,醫生很仔細的花了半秒鐘看了X光片,然後說:
喔!!妳這個骨頭擠壓的很嚴重喔!!所以說打噴嚏時要小心,像我打噴嚏我都會抓著椅背....(廢話哇嘛哉)...
所以,妳這個我幫妳轉骨科,
還不等我回應,已經幫我預約好了下午兩點第一診(哇咧....昏倒)
耐著性子走出診間,這時已經中午12點多了,各位,你們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錯了,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午2點,走到2樓骨科,同樣再次重複把紙條給護士,醫生同樣問:
怎麼了,
直到我跟醫生說:早上不是有照X光嗎!!早上的醫生說骨頭有擠壓偏移了,才會這麼痛.....
結果,
你猜醫生怎麼說???
嗯,這樣喔!那我幫妳轉神外(神經外科)...(又要轉,哇咧幹)
這時尷尬的情況發生了,因為護士查了查才跑出來跟我說,因為神外今天下午沒門診所以...
沒等她說完,我已超不爽了(本今天心疼瑜的疼痛,一直忍著不想發脾氣,但這時再不說,不就要看到明天),背對著瑜對護士說,我從早上9點多來到現在,你們一個推一個,轉了3科了,現在還要怎樣.
只見那個護士(算她倒楣)一臉無辜的說了聲,這樣喔!馬上進去問醫生後才又出來說那我馬上幫你轉隔壁診骨科(奇怪??他們不是骨科嗎??),隨即將資料拿進隔壁診間,走出後看我ㄧ臉大便的直看著她,又再回頭跟隔壁護士再提醒了一下才跟我說
已有先跟隔壁說了,等一下你們優先看.
這應該是最後了吧,的確我們最先看診,但醫生的診斷卻....
一個年輕的醫師(今天碰過最年輕的)
同樣也是看了看X光片後下了今天最明確的一個指示
這沒什麼啦!!
只是肌肉拉傷,打支肌肉鬆弛的針就好了(但前面的醫生不是說骨頭有擠壓偏移嗎?)
年輕醫師還是堅持,只要打個針,吃個藥就好了,觀察個3天,如到時還是一樣再說,3天後再來回診.(ㄚ如果不是咧,不就要痛3天,我心裡暗幹,如果沒效,我一定回來....)
到了樓下,在屁股上扎了一針,也把藥給吃了,先讓瑜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我本想再回去早上神內及家醫科問問那些醫生,
為何他們說得那麼嚴重須馬上轉科的,到最後卻只是打個針鬆弛一下而已,
卻已經一個也找不到了,
載著虛弱的瑜回家中休息已接近下午4點多了,邊幫她揉著打針的地方讓她好睡一點
邊想著醫生說的3天後再回來回診看看....
回屁啦!!回診
各位
換成妳,妳要回去嗎!!
到最後藥只吃了2包(因為吃了味覺與食慾全無)
到最後還是靠復健療法才慢慢好轉了
總歸這次的經驗,
除了心疼與不捨寶貝瑜所受的煎熬
更對所謂大醫院的醫療品德不敢苟同
或許你會說,是我們一開始就掛錯科才會多繞了這麼一大圈
但,我們不懂
連那些名醫也都不懂嗎??
只是下次,最好不要有下次,
我們絕對不會再選中山了

順帶一提,
折騰了一整天,
除了得到一個莫名奇妙的診斷外
結帳時才發現
他給我收了兩次掛號費總共花了快九佰
"肯"
難怪醫院會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仙仔 的頭像
    張仙仔

    張仙仔

    張仙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